皇上驾到

关于我


又是一个美好的早上,毫不意外的我被我的母上大人连环催命喊惊醒了。呵呵,设想中美好的寒假呢?不是说回家就是天堂么?如果每天早上起来打扫卫生做早饭也是天使要做的事,我想我大概是到了天堂。

时间是不允许我在床上哀怨这么久的,按惯例,一路溜到厨房,发现母上大人已经做好了早饭,呜真感人,我这才知道我竟然也是一个多愁善感的小姑娘,哦不,老姑娘。

还没来得及抱住母上大人的腿哭,她就开了金口:今天你三姑家儿子的伯伯他姨妈的姐姐家的儿子让你去帮忙补习古文阅读。

对面站的要不是我妈我绝对呵呵他一脸。八杆子打不着的亲戚也能找我补习?母上极不自然的冲我一笑,我的右眼皮适时的跳了一下,果然她开口了:是我前几天又和人家说了你以前古文比赛拿了国奖的事儿来着……所以……

果然又是你!果然又是我的亲妈把我卖了!拿国奖这事儿都过去几年了还提!早忘了古文是啥了好吗!这还怎么好好做母子!是时候站起来反抗了!我已经下定决心了!

“呐,你最爱吃的肉丝面”妈妈一边说,一边把面在我眼前晃了一遍。
此时我的心里有两个小人在说话:一个说,看在美食的面子上这次就算了吧!另一个说,好呀!
呵呵我成功说服了我自己,嗯,面真香。

“那孩子是个高三生,九点过来,我今天要出去,中午记得给客人做饭”
“哦,知道了”

九点,很准时的,门铃响了。
我在心里默默的赞扬了这个 孩子 一番:是个准时的孩子,还不错。
整整衣着,毕竟还是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形象,毕竟是要做个家教的人。
起身,到门口,开门,一连串动作真是行云流水,开完门我又行云流水的把门关上了,真是一气呵成。我家门外站着是易烊千玺!我的爱豆易烊千玺!三秒之后我突然想起来我把他关在门外了,我真是被我机智的临场反应惊呆了。做了几个深呼吸,我又一次行云流水的打开了门,很好,这次控制住了自己没有把门关上。
门外的千玺开口说话了:“你是简洁吧?”嗷嗷嗷,没错没错就是这个音儿,我有生以来第一次觉得自己唾弃了这么久的名字这么动听!虽然内心的荡漾的快炸了,但我的脸上真的是平静如水(后来据某人说,这完全是我自己的假想,第一次见面我的表情比便秘好不到哪里去,呵呵,我受到了来自易烊千玺的一千点攻击,这是后话暂且不提)
我顶着平静的脸,请他进了门,假装刚才什么都没发生,还好他也没有再提。
就一个转身关门的功夫,我就看见糍粑手里拿着本阿姨拼上老命抢到的签名专在研究,“这是你的?”糍粑开口问。“是……的……”我艰难的开口承认,糍粑没说话又把脑袋对准了签名专,易同学,有什么事儿请不要大意的冲我来放过我的专辑!
步入正轨,我带他进书房去开始补习。
打开易烊千玺带来的古文课本,开始讲解。
第一个字……呃……那个……我查查词典……糍粑认真的看着我,点点头;第二个字……呃……这个……第三个字……呃……易烊千玺你是来拆我台的么!这都是些什么字真的是高三学生读的么!我读书少你不要骗我!心里狂躁绝对不能表现在我爱豆面前,绝不能在我爱豆面前变态,哦不,失态。我抬眼看看千玺,眼神里的认真已经完完全全的变成嫌弃了,易糍粑慢慢张嘴:“我可以告你诈骗么?”
好的千玺,没问题千玺!
啊呸,什么玩意儿,真不给自己长脸。
我深吸一口气,暗下决心要留住老阿姨的一点尊严,慢慢站了起来,我以为易糍粑会目光随着我站起来而看过来,可惜我失算了,我盯着易糍粑的后脑勺开始给他发送脑电波,系统提示,对方已将您拉入黑名单。易烊千玺算你狠。
最终还是我憋不住了,咳咳,咳嗽了两声以引起易糍粑的注意,糍粑终于很给面儿的抬起头,啊呀,好suai!多年不为异性跳动的老阿姨心又狠狠地荡漾了一把,不过啊喂,糍粑你眼睛里的嫌弃和不情愿是怎么回事儿!快走开!
很明显糍粑是听不见我内心的呼嚎的,我咽了咽口水,尽量平静的吐出一句话:我去下洗手间,你先自己看一会儿书。
糍粑歪着嘴笑了一下,说:我知道我秀色可餐。
刚刚迈出一步的我忍不住左脚踩住了右脚把自己绊倒了,和那年听着信仰之名跑步腿打了结的情况一毛一样,腿还是那年的腿,但脸皮已经不是当年的脸皮了,这些年脸皮厚度随着年龄呈指数增长绝对不是开玩笑,连和我处了这么多年的闺中密友惠桑都曾经严肃的告诉我,你不去参军真可惜,脸皮这么厚什么都打不透,我说滚吧小婊砸我们分手!今天我才觉出厚脸皮的好处来,我腆着老脸无耻地说:“易烊千玺我很负责的告诉你我咽口水不是因为你长得好看”,心里接着自己补:一部分原因是你长得好看……好吧,一大部分是因为你长得好看
糍粑似乎还沉浸在我摔倒的嘭的一声巨响中没有回过神,完全没有回应我的意思,我想说:糍粑你酱紫真的会让人家很尴尬……
从书房到洗手间这一路心里真是感慨万千,和爱豆的相遇在我身为大学少女的心里演练过多少玛丽苏的可能,现在只能说:全都是泡沫……泡沫……这教育我们在美好的年代不要每天玛丽苏了,玛丽苏和我们的生活差了几十万光年,你就是滚过来滚过去来来回回十万八千里也摸不着的。
厕所去过了,课还得接着讲,原谅我实在无法直视糍粑的脸了,豁出去老阿姨的死鱼眼死死盯住眼前的课本
“你的眼镜度数不够了么?”糍粑你真是开口杀。
“不不不,这样有助于我更深入的研读古文!”我开始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糍粑若有所思的回答:“这样啊……可是你这样研读我就看不见课本了怎么办?嗯?”
这随意的尾音真是苏得我不要不要的,此时“都给你,看看看”的心情和出来周边就想“买买买”的不理智真是一样一样的。
带着既美好又煎熬的心情好不容易挨过了一个上午,合上课本的时候我的心情简直比治好多年便秘的人心情都要激动。

评论(10)
热度(24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皇上驾到 | Powered by LOFTER